大黑猫yyds

平日开坑,假期填坑,也许……

【all太】狗粮

  沙雕,有檀提及

  和@超高校级宰厨 口嗨的

  ooc

  

  中岛敦敏锐的发现太宰先生最近不对劲。

  

  证据一,太宰先生胖了好几斤,脸盘子都大了一圈。

  证据二,就国木田前辈的手帐记载,太宰先生连续一个月购买除蟹肉罐头以外的食物,而且对食物要求很精细,精准到含盐量的小数点后三位。

  证据三,太宰先生每天都会刻意路过街角的那间房子。

  证据四,太宰先生最近心情很好,自杀次数都减少了。

  证据五,………

  

  还要什么证据,绝对是太宰先生谈恋爱了吧!!!

  

  中岛敦震惊,中岛敦吃瓜,中岛敦吃瓜无人分享。

  

  本来前辈谈恋爱和中岛敦没什么关系,而且他还因此好过了不少,直到……

  

  

  芥川?!!!

  

  你在干什么!!!!

  

  你怎么能偷偷摸摸跟踪正戴着耳机拎着食物蹦蹦跳跳哼着歌走向街角的太宰先生!!!

  

  你无耻!!!

    

  

  于是中岛敦毅然决然的跟踪了芥川龙之介。

  我要守护太宰先生的爱情,才不是好奇太宰先生的恋人。

  中岛敦这样想着。

  

  但很快,中岛敦改变了想法。

  

  因为芥川那个家伙趁着太宰先生去买东西在偷太宰先生寄存的食物。

  芥川你在干什么!就算你又买了一份一模一样的放回去也不能改变偷东西犯法的事实啊!!!

  

  太宰先生!

  你快回来看看啊!

  芥川他在偷东西啊!

  罗生门把塑料袋弄破了啊!

  路人被吓跑了啊!

  罗生门朝我来了啊!

  地板裂了啊!

  ……

  

  等等,朝我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救命啊!

  

  “太宰先生,救命啊!”

  “国木田前辈!救命啊!”

  “镜花,救命啊!”

  

  不对,我好像

  ……

  电话打出去了啊!!!

  

  国木田前辈,我对不起你。

  

  

  中岛敦逃亡之际,终于遇上了赶来的国木田。 

  国木田拍照记录伤情。

  国木田计算医药费赔偿。

  国木田和芥川打了起来。

  

  还没走个来回,路过的中也加入了战斗。

  战斗结束。

  

  “所以说一切都是因为太宰那个混蛋?!”

  

  “也不能这么说吧……”

  话还没有说完,中岛敦顶着港黑两人不善的眼神,讪讪的闭上了嘴。

  

  “芥川你怀疑太宰受到了威胁?先不说这事是不是真的。就说是真的,你也不能就这么出来调查啊!”

  

  “中也先生,在下…”

  

  “闭嘴。”

  

  “好的。”

  

  等了解了事情经过,中也一锤定音:

  “不管怎么说,这件事我已经上报首领了,必须查出点什么!” 

  “芥川!”

  “在!”

  

  看着中也和芥川离去的背影,中岛敦和国木田面面相觑,最后在国木田的坚持下去调查“可能对侦探社社员太宰造成伤害的跟踪狂”了。

  

  难道我们就不是跟踪狂吗?

  中岛敦一边飞快的跟着一边心虚的想着。

  

  

  这边是四个“跟踪狂”正跟踪着可怜无辜的普通市民太宰,与此同时港黑首领森鸥外正在纠结。

  

  自从接到自家干部的电话,森就去调查了,结果一无所获。  

  

  【“boss,我看见国木田和中岛敦跟踪芥川。”

  ……

  “是的,两人在拍照。”

  ……

  “不好!打起来了,我去支援!”

  ……

  嘟嘟嘟--】


  回忆结束,森鸥外叹了口气。

  不愧是太宰君,除了能查到和对方有关外别无所获。

  要不要去找福泽阁下呢?侦探社究竟有何阴谋,让继承人跟踪港黑的游击队队长。

  

  森鸥外摸了摸自己的头,照了照镜子,看了看几年前的人脸打卡机,最后决定去武侦见福泽阁下一面。

  绝对不是因为不想加班!

  

  这边森鸥外孤身前往侦探社,而跟踪太宰的四人却在懊悔。

  

  “……”

  一片沉默。

  

  原来四人追上太宰后,发现太宰已经走过那个街角了。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跟踪毫无成果。

  

  芥川:“不,在下还有……”

  中也一把捂住了芥川的嘴,不停的给他使眼色。

  芥川,你可长点心吧!

  侦探社的那个国木田独步黑气压已经爆表了,没看那个七十亿在那里瑟瑟发抖,就避难能力你是真比不上。

  

  “为了理想为了理想为了理想为了理想为了理想为了理想为了理想为了理想为了理想为了理想为了理想……”

  

  芥川看着摇摇晃晃的国木田独步,最终还是闭上了嘴。

  

  不甘心已经付出了底线却一无所获的国木田执着的继续跟踪太宰。

  看着远去的黑气,三人咽了咽口水,一咬牙就跟上去了。

  并暗自发誓以后再也不招惹国木田了。

  

  中岛敦一边担忧的跟着自己正在“违法犯罪”的前辈,一边担当着吐槽役:

  太宰先生,国木田前辈真的很担心你呢。抱歉,我让这份担心变质了。希望您原谅我,阿门。

  中也先生,您真的是个好人!好人一生平安!谢谢你因为愧疚选择陪着国木田前辈跟踪,但,真的不用带芥川啊!!!

  

  最后,跟踪终止在了太宰家门口。

  刚刚撬开了房门的太宰回头一看,豁,三个大活人和冒黑气的国木田。

  

  “啊!!!!!”

  太宰被吓到了。

  

  而不幸的是,太宰今天请了广告商。

  

  “广-告-商…?”

  国木田嘴里吐出了其他字词,并理智回笼开始“羞愧”。太宰是这么说的。

  

  “那个,我们就先走了……太宰先生您自己保重。”

  

  喂,你们是要丢下我一个人面对四个“跟踪狂”吗?

  “国木田君真的有点吓人呢。”

  “太宰!!!”

  “啊,我说出来了吗?那也没办法了~”

  随着侦探社日常的上演,众人也明白了事情经过。

  

  与此同时,森鸥外也坐在侦探社听乱步的推理。

  

  “乱步很棒。”

  银狼阁下摸着乱步的头,一脸严肃的说。

  随着这句话,周边飘着小花花的乱步难得细致的解释了起来。

  

  这边,太宰也在“跟踪狂”们解释:

  “那条狗超讨厌!”

  

  “所以你就抢了人家的狗粮?!”

  中也艰难的吐出了几个字。

  

  “谁叫他每次都冲我摇尾巴!活该!我还要给他喂他最不喜欢吃的东西!”

  

  “所以太宰先生这些天买食物是为了喂狗?”

  中岛敦不敢置信,他的瓜没了。

  

  太宰矜持的点了点头。

  

  中岛敦:心碎了💔

  

  但恍惚的中岛敦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

  

  已知:太宰先生最近胖了;太宰先生在吃狗粮;太宰先生平时吃的很少。

  得:太宰先生吃狗粮吃胖了。

  

  中岛敦:!!!

  

  震惊的中岛敦环顾四周,发现了正在憋笑的中原中也。

  中岛敦:啊,这样啊,明白了。

  随即收敛了脸上的表情。

  

  “那个广告商是怎么回事?”

  国木田紧接着发出质问。

  

  “那个啊,狗成精了,我吃的狗粮竟然是他自己做的!!!自己做的诶!我要让所有人都品尝一下!这不请了广告商。”

  

  “等等!狗成精了?”

  国木田捏断了笔。

  

  “国木田君不要这么大惊小怪嘛~檀的饭真的很好吃,不买一份吗?”

  

  “那来一份吧。”

  “不对,太宰!!!”

  

  太宰舞着海藻舞跑了。

  “国木田君记得付款哦~~~”

  

  中岛敦躺着面条宽的泪挥了挥手,独自忍受着芥川的追杀跑走了。

  呜呜呜,中也先生你为什么不阻止芥川!

  

  “人虎!竟敢跟踪太宰先生!!!”

  “罗生门!”

  

  “你不是也跟踪了吗!!!”

  

  “人虎还敢狡辩!”

  

  “太宰先生,救命啊!”

  “国木田前辈!救命啊!”

  “镜花,救命啊!”

  

  ……

  

  中也没管后辈的闹剧,他在思考,既然太宰那个混蛋都能吃狗粮吃胖,那他吃了能不能长高?

  

  很快,所有人都没有其他心思了,因为第二天横滨的头条是:

  

  “震惊!某男子回家遭到私人跟踪,疑似寻仇!这究竟是人性的丧失,还是道德的沦丧?横滨治安有待思考”

  据本台收到的路人举报,跟踪人总共有四个,其中有黑手党成员………

  

  很好,这属于一波带走。

  

  我们不提侦探社早就所剩无几的名声和森先生早就所剩无几的头发,反正檀君的狗粮广告是做得非常成功,一时之间风靡横滨。

  

  想健康?买檀家狗粮~

  

  最新鲜的螃蟹,最健康的中药

  

  太宰吃了都要胖~

  中也吃了都长高~

  

  ……

  

  好像混进了奇怪的东西?

  

  好吧,不管了,反正广告商赞美了太宰先生提供的精良广告词。

  

  而为了港黑的名声,森鸥外做出了辟谣发布会,然而:

  

芥川:太宰先生一定有什么计划,在下要去帮助太宰先生!在下没有做错!

  

中岛敦:……(捂脸逃跑)


国木田:这…是实现理想…要…承…受…的(颤抖的双手,沉重的心情)太宰!!!  


中也:关我什么事!都是混蛋太宰的引起的啊!我看见属下受到敌对势力的围攻去帮忙有错吗?!给boss报告有错吗?!

  

社长:沉稳喝茶,啊,茶梗立起来了。


乱步:我得到社长夸奖了唉!(飘小花花)


太宰:啊,芥川跟着其实挺常见的,只要我不理他,一会儿就走开了。没想到只是去买点东西会发展成这样。

阿嚏阿嚏,怎么老打喷嚏。(揉揉鼻子)


:唔,今天给太宰做什么?  


  发布会成没成功不好说,但是港黑的名声更奇怪了呢。

  森:算了,瓜的味道不错。我可怜的名声哟! 

  

  

  彩蛋是关于中也举报檀家狗粮。和一点点的檀宠宰

  

  我有一个脑洞和晋江上的一个梗撞了,我现在考虑我要不要写了,虽然剧情发展和晋江那个不太一样

   

评论(13)

热度(2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