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猫yyds

平日开坑,假期填坑,也许……

失踪

  我是一个警察,最近我所在的省发生了连环失踪案,所来办案的刑警要求我们配合。

  “你们查一下失踪人口的信息,还有收集一下已经失踪却没有报警的人员信息。潜在失踪人口的重点放在独居人口身上。”

  命令下来以后,整个警察局都运作了起来。

  已经有记录的失踪人口还好说,只是上面要求的信息要更复杂一点,需要实地调查。

  但潜在失踪人口却难以确定。尤其是一整个省的人,笼统估摸一下独居人口要近百万。

  我每天都忙到飞起,白天走访调查我负责的片区,晚上查监控记录,每天都要凌晨才能回家,不到七点就又要上班。

  相当巧合的是,我负责的是我住的地方,这给我减轻了不少工作量。

  我现在已经放弃了洗漱,每天都邋里邋遢的,回家连衣服也不脱,直接躺床上就睡了。能回家还算好的,大多数时候我都直接在警局过夜。

  就这样,三个月过去了,调来的人手越来越多,案子却没有丝毫进展,失踪人口也在不断增加。

  上面给我们这些底层人员放了三天假,至于负责人,估计现在还在熬夜看报告吧。

  不过这不关我的事,我现在只想回去洗个澡,然后好好睡一觉。

  我双目失神的走回家,连车也不敢开,就怕出事。回家迅速洗了个战斗澡,然后就睡了。

  我是一个喜欢睡高床和硬床的人,这样会给我带来一些刺激感,晚上也许会梦到一些有意思的事。

  对了,我喜欢刺激,不然也不会来当警察。只可惜,当年考刑警的时候没有考上,不过片区警察也还凑合。

  哈哈,忘了说,这个世界是有鬼的。

  不然这个失踪案也不会惊动这么多人,毕竟目前为止也才失踪了二十几个,远远不到惊动国家的地步。

  但考虑到失踪案的性质,加上越来越高的失踪频率,如果是鬼怪作祟的话,这个问题可就大了。

  但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死不死又不由我决定,得由鬼决定。所以就算在这失踪案闹得沸沸扬扬的地步下,我还是回了家。毕竟家舒服嘛。

  当然,我也不是无故作死,我是有保命法宝的。家里祖传的玉坠,一般小鬼都不能近身,有人出高价买,我都没卖。

  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下午,我从床上爬起来吃了顿饭。

  然后打开了窗户,通了通风,又给家里喷了点空气清新剂。许久没回来,家里闷闷的,恍惚间都能闻到臭味了。

  三天的时间我都宅在家里,吃了睡,睡了吃,休假结束后,我就又得去工作了。

  又是三个月的艰苦奋斗,我已经能感觉到头发的哀嚎了。

  这半年里,我几乎再没有跟朋友说过话,更别提出去一起吃饭了。也就能和同组的同事聊上几句。聊天内容也大多都是抱怨。

  “王哥,这和我想的不一样啊!

  我以为当警察是和鬼怪斗智斗勇的,结果来这儿三年,全是些偷鸡摸狗的小事儿,要不就是邻里纠纷。鬼是一个没见着,大爷大妈倒是跟我脸上呼了几兜子。”

  跟我说话的是同组的小警员,两年前刚刚转正,虽然嘴上说的是这样,但每次任务都是他完成的最认真了,这次也是,每天只睡四个小时,剩下的全用来查资料了。

  我当然热心的跟他接了话,毕竟是他让我的工作量减少了不少,甚至还有时间回家睡觉。

  “我也是啊,在这儿都十几年了,鬼是一个没见着,头发倒是离开我不少。

  话说这次案件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除了你们,我都许久没见人了,估计见到我那讨厌的房东都要自带美化光环了。”

  小警员应和了几句就又开始工作了。

  而我想起了我的房东,他是个富二代,手里好几套房,每天就收收租,剩下的时间全都在挥霍。

  收租的时候趾高气昂的,还会占点小便宜,租客们碍于房子,不得不忍气吞声,因为一次签一年,提前走概不退款。

  真羡慕啊。

  我摸了摸我愈见稀疏的头顶,也投入了工作之中。

  在一个星期之后,我们这些底层人员终于又获得了三天的假期。

  我兴冲冲的跑回了家,一进门就是一阵咳嗽,上次只是通了通风,家里可是一点没打扫。

  不过管不了那么多了,睡醒再说。

  我这回连澡都懒得洗了,直接趴床上睡了。

  大概是因为多日的加班,我难得的做了个噩梦,梦里一只血肉模糊的鬼追着我跑,我跑着跑着起了火,提起不知道从哪来的斧子砍了上去。

  还没等砍中,梦就醒了。

  虽然睡眠质量没有提高,不过这个梦相当过瘾,我开心的回味了一番,然后起了床。

  洗完澡,换了身衣服,准备开始打扫。

  扫地,抹灰,拖地,开窗通风,大概因为上次没有好好打扫,屋里的味儿是越来越浓了。不过还好,打扫了一番以后,空气又清新了。

  上班真是凄惨啊!平白增添工作。

  不过,我还不如就这么呆在警局呢,回家给自己找活干啊!

  毕竟加班肯定有奖金,到时候把房一退,直接走人不就行了吗?

  我可真傻!

  唉,干都干了,先住着吧!

  收拾完家,我依旧吃了睡,睡了吃,假期结束后,又投入了上班之中。

  又是三个月,全部成果就只是一个鬼影,还是别人口述的。

  同组的那个小警员也支不动了,现在开始每天睡五个小时了。

  看着小警员,我又羡慕起了我的房东。6年前,我和我的女儿是住在一起的,就是因为这个房东,我担心我女儿的安全,租金也不计较了,准备搬走。

  但房价实在太高了,便宜的离工作地方又远,我如果搬离这儿许多兼职都没时间做了。

  最后我还是住在这儿,女儿我另找了房子,离她上学的地方也近。

  那段时间我相当不适应,我没和别人交流过,也没人找过我。

  我的人缘是真不好啊!

  还好,两个星期后我就适应了离开女儿的生活,每天和女儿打打电话也很满足。

  想起女儿,我摸了摸我的地中海,认命的开始干活。

  据周边人的讨论,失踪人口已达362人,等到下月估计要超过五百了。

  但我不关心这些,我只关心我什么时候下班。

  三个月已到,我的三天假期!

  放假通知在我的翘首以盼中来了。但现在有一个重大的问题摆在我面前,那就是我要不要回家呢?

  我思来想去,还是家舒服,决定了,回去。

  我走回了家,但意外的是我这回遇上了鬼。

  那只鬼血肉模糊,飞快的向我靠近,我拔腿就跑。

  心跳的越来越快,但鬼越来越近了。

  最终,鬼惨叫一声,消失在了我面前。

  阿弥陀佛,感谢祖宗!

  我回去就给你们烧香。

  我离家已经很近了,现在返回警局不太现实,而且我家里还有一些我贷款买的驱鬼法器,我一半的钱都花那上面了。

  别笑话我,在这个世界里都是正常操作。

  我跑回家,靠在门上喘着气,心脏还没缓过来。

  喘了一会儿,我又开始兴奋,鬼唉,我从鬼手下逃出来了!要有下次……

  呸!

  我这该死的爱好,我不找死,没有下次。

  等彻底缓过来,我终于注意到了3个月没有打扫的房子的威力。

  我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抓紧收拾了屋子。等最后一包垃圾扔出去,我才深吸了一口气。

  干净的空气真好啊!

  没等我高兴高兴,疲惫感就涌上来了。我泡了澡,换上睡衣,美美的躺在我的床上睡觉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工作才是永恒的,我又投入到了工作的怀抱中。

  唉,头更秃了。

  两个月后,失踪人数已达上千人,总局都派人过来了,听说还请了个专家,叫什么张道真。

  但对于我来说,只是工作量又增加了,现在我已经不担心鬼了,比起鬼,我觉得工作更可能让我死。

  又坚挺了两个月,上面通知说案子已经查清了,就等抓鬼了。

  抓鬼是高层要考虑的事,底层人员自然是可以先休息了。这回直接放了一个月长假。

  太好了!

  我要回家,我要睡觉,希望不会在睡梦中猝死。

  祖宗保佑,阿门。

  我奢侈的打了个出租车,10分钟后,我躺在了我亲爱的床上进入了梦乡。

  果然,又做噩梦了。

  自从上次做噩梦以后,我做噩梦频率直线上升。

  劳累让我精神恍惚,梦里也见鬼了。但人的适应力果然是强大的,我从一开始的害怕到平静,现在甚至有点享受。

  最近长久的做梦让我有了能够意识到我在梦里的能力。这回也是,我能清晰的认识到我在做梦。

  看着血肉模糊的鬼,我还能评头论足一番,反正只要我想,梦里,鬼永远也碰不到我。

  但渐渐的,我感觉到了一阵凉意。

  梦里还会冷吗?

  升温,升温。我这样想着。

  没有用!

  怎么可能,除非,这不是梦。

  说起来,这种感觉有点熟悉,是什么来着……

  鬼!

  是鬼!

  我房间里一定有只鬼!

  我要醒来,快点醒来!

  慢慢能感觉到身体了,我努力睁开了眼,一只血肉模糊的鬼正在靠近。

  我挣扎了一番,身体的掌控权又回到了我的手里。

  但那只鬼已经到卧室门口了。

  危机之下,我想起了家里有个斧子。那是我曾经有一次打破了一个消防设施拿到的,相当罕见,一般消防设施里只有水管和灭火器,但那个里头有斧子,救完火以后这个斧子我就留在了家里。想必那就是我第一次做噩梦时梦到斧子的原因吧。

  我真佩服我自己,这种时候还有闲心瞎想这个。

  脑子里奇奇怪怪的想法冒个不停,但我身体行动还是相当迅速的,拿起了斧子就向那只鬼砍去。

  砍中了!

  相当走运的是,那只鬼好像也是被斧子砍死的,所以我的行为直击要害,那只鬼消散了。

  太好了!我活下来了。

  我喘着气躺在了地上,还没等劫后余生的我放松一下,大门处传来了砰砰的声音。

  天呐!我不会这么倒霉吧?

  我提着斧子走到了卧室门口,藏在了门后。

  一群穿警服的人冲了进来,我还在那群人中间看到了那个专家张道真。

  原来是同事啊!吓死我了。

  我放下斧子向他们走去,但还没等我说句话,那群人就举枪指着我,嘴里喊着:

  “王涛,你杀人的证据我们已经掌握了,快束手就擒,不要妄想反抗。”

  杀人?什么杀人?

  我不就是砍了只鬼吗?怎么跟杀人扯上关系了?

  也许是我呆愣的时间太长,他们认定我拒不配合,一番操作之下,我晕了。

  晕倒的前一秒,我看见那个专家正做着一些我看不懂的动作。 

  已完结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