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猫yyds

平日开坑,假期填坑,也许……

[宰中心向]太宰治的自我救赎之旅2

  详情请看前文

  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

  私设是相当和平的一段时间,至于哪段时间我也不知道。不过肯定是很往后的时间啦,所以众人的关系都好上不少。

  

  芥川和敦的打架活动结束后,两人加入了会话。

  

  “在下已经一个月没见过太宰先生了。自从有了消息,在下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没见到太宰先生的经历。

  我去了太宰先生常去的地方都没有见到。

  除了有一天中午看见过太宰先生买蟹肉罐头。而太宰先生并没有和在下说话。”

  罗生门肉眼可见的垂了下去。

  

  中也点头表示他也差不多。

  

  “我也好久没有在河里救到过太宰先生了,我一开始还以为我错过了。见到在侦探社里的太宰先生才安下心来。

  而且太宰先生最近都没有主动找我说话。”

  这是敦的证言。

  

  “太宰那麻烦精最近反应相当迟钝,和他说话他要反应好大一会儿,但和他做任务时没有出过问题,交流也很顺畅。

  倒不如说任务过于顺利了,没有搞怪,没有半途入水,任务结束还能看见他实在太不适应了。

  而且太宰的报告最近都是自己写的,质量相当不错,果然那个混蛋平时在偷懒吧……”

  以下省略国木田妈妈的唠叨。

  

  与谢野做出总结:

  “太宰最近的表现像ai,理性方面的判断做的相当快,感性方面的会处理的慢很多。很多以往需要由情绪支撑的行动都消失了。

  不过,这是不是意味着只要我和太宰说这是有利的,就能让这个混蛋听话了。”

  说着说着脸上又出现了笑容。

  旁边的国木田和谷崎兄妹往后移了移。

  

  “阿诺,所以太宰先生到底有没有事。”

  中岛敦挠了挠头。

  

  “放心,乱步先生没有说话,说明不是什么大问题。”镜花酱依旧犀利。

  “诶,是吗,哈哈哈,那我就放心了。”

  中岛敦拍了拍胸,呼出了一口气。

  天知道他有多惊慌,他快忍不住要去质问太宰先生了。

  

  乱步吃完了他的甜点,又打包了一大盒后,招呼他的后辈回去了。

  “别担心,虽然名侦探不知道具体细节,不过可以肯定不是什么坏事啦~

  现在重点是谁帮名侦探把甜点拎回去。

  还有给名侦探带路。”

  边说边往出走。

  

  中岛敦主动拎上了甜点,武侦众人也跟着回去了。

  中也将信将疑,不过想起那条青花鱼对乱步的推崇,他也摸了摸帽子拖着还在想打人虎的芥川回去了。

  “放开在下,太宰先生的事还没解决,人虎你怎么这么轻信于人。愚蠢的人虎,受死吧!”

  

  事情在又一个月后发生了变化。

  

  为芥川的行为找理由:

  我私设的背景下,芥川和宰的师生关系缓和了不少,加上港黑和武侦关系也没有那么紧张,所以芥川会担心宰,但仍旧会有复杂的情感在内,所以表现在外,就是因为担忧,所以很想打架,所以找上了中岛敦。

  敦敦:我做错了什么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